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易会满辞任工商银行 出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2019-01-28 09:30:00 来源:证券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原工商银行(5.590, 0.07, 1.27%)董事长易会满自此成为第九任证监会主席。市场普遍认为,从掌管资产规模高达27万亿元“宇宙行”到掌舵中国资本市场,易会满身挑的担子将比执掌“宇宙行”还重。

  现年54岁的易会满,在过去三十余载职业生涯中,几乎一直是在工商银行体系内摸爬滚打。公开资料显示,1984年8月,易会满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市分行参加工作。1985年1月进入中国工商银行,1998年7月起先后任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江苏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05年5月起先后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兼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副行长、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5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易会满26日在工行党委扩大会议上发表离职感言时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回首看,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后,银行经营进入一个严峻考验的周期。我们这一届班子提出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尤其注重按商业银行规律办事,处理好战略与战术、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统一与差异、集中与分散、总量与结构、市场与风险等关系。在异常严峻复杂的环境下,创造了最好的经营成果。

  工行昨日发布的董事长辞任公告称,易会满在担任工行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公司治理、董事会运作、战略发展、经营管理、风险控制以及国际化、综合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工行的改革发展以及价值创造力、金融服务力、风险控制力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显著成效。

  已有不少市场人士在网上发表观点,建言献策,内容涉及新股发行市场化、确保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风险等多方面。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就表示,资本市场监管要依法管理,达到阳光化、透明化和规范化,推进注册制和退市制度等改革,让资本市场真正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挥推动力。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