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威海市“2018年度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一等奖”

2019-03-01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参加威海市金融业助推冲击新目标银企对接会,会议对2018年度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在服务区域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在威海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2018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跟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加大扶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主动开展银企对接,不断丰富服务手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2018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地区各项贷款余额超270亿元,较年初增加43余亿元,增长近20%。 

  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县域支行作用,加大对海洋经济、高效生态农业等重点产业集群的信贷投放,截至2018年末,威海地区涉农贷款余额超37亿元。打造特色优势,成立省内首家科技支行,设立威海市首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截至2018年末,为12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累计发放贷款42亿元,威海地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96亿元。加强产品创新,依托银税互动、银担合作、银保合作等形式,先后推出了“智领通”、“税e融”、“农易贷”等特色产品截至2018年末,专项扶持“三农”产业发展的“农易贷”业务贷款余额超2000万元,“税e融”业务贷款余额近1.5亿元。深耕民生工程,丰富“市民卡”功能,覆盖公共交通、卫生事业、公共事业和企业应用等多个领域,持续丰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移动金融产品,打造集理财、缴费、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8年末,市民卡发卡量超120万张,手机银行注册客户超75万户。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立足客户需求,加强金融创新,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