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如意集团全面加强战略合作 金融血脉流入生产经营各环节

2019-03-08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魏好勇)继2018年11月15日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后,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3月7日带领业务团队,前往战略合作伙伴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集团”),实地走访技术研究院、科技艺术中心、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金融需求等,就全面加强战略合作与如意集团达成共识。

  如意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科技纺织的民营企业,其创新研发的“如意纺”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多项技术曾颠覆纺织工业传统生产模式,在面料科技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双方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就全面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在如意集团推进“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战略进程中,恒丰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血脉”作用,全力支持其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恒丰银行将服务嵌入如意集团生产经营各环节,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助力其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生态圈。二是有效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帮助如意集团开展跨境投融资等业务,助推企业“走出去”和自主品牌发展。三是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提供网络金融、供应链融资等产品服务,推动企业围绕“互联网+”,加快实现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升级。四是深入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如依托银行物理网点优势,发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探索在网点为客户提供3D量体、衣物定制等各类个性化服务。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陈颖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将全面贯彻中央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金融工作要求,围绕“做强本土、做实主业”战略导向,全面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构建坦诚协商、合作共赢的银企关系,努力做一家善倾听、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

  恒丰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拟)聂大志,恒丰银行总行相关业务条线及济南分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