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喜迎成立十周年

2019-04-09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十年扬帆奋进,十年成就梦想。十年前,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明确提出“立足威海,深耕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放眼海外”的跨区域发展战略,天津分行应运而生,成为威海市商业银行设立的首家跨省分行从此,天津分行扬起“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风帆,踏上“两端型零售银行”的航程谱写了与天津经济社会共赢发展的壮丽篇章。 

  乘风起航,铸就辉煌。十年来,天津分行紧紧围绕总行发展战略,紧扣管理与发展两大主题,坚持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在突破中发展,在发展中超越,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均衡发展赢得了当地政府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先后荣获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奖、“榜样天津”卓越金融机构奖、金融创新先进单位、天津百姓信赖的金融机构、“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银行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等荣誉称号。 

  植根天津,共赢发展十年来,天津分行认真贯彻中央经济金融政策要求,把握天津经济发展脉搏,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形成了与中小企业共赢发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支持实体方面,建立银政互动、银企合作的发展平台,加大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和重点园区的金融支持,积极参与“一基地三区”工程、京津冀“1+16”承接项目、政府发债等重点企业,累计投放信贷支持近1300亿元。在扶持小微企业方面,认真践行“两端”战略,创新做好集群式营销、链式营销,依托“房易贷”“基金易贷”“商车贷”等创新产品,实现对小微企业高效服务和减费让利。十年来,分行服务全市中小企业近900户,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20亿元,形成了以互信互利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的新型和谐银政、银企关系。 

  凝心聚力,快乐成长十年来,天津分行始终坚持“使员工快乐、让客户满意、为股东增值、尽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打造“学习型快乐银行”的发展愿景,做到了合规管理、稳健发展,心怀感恩、快乐成长,践行公益、服务社会,赢得了广泛赞誉。 

  抓精细管理,打造流程银行。天津分行以合规建设为切入点,精细制度、精细流程、精细检查、精细整改,做到“业务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标准化”,保障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抓文化引领,打造高效团队。天津分行传承和发扬总行责任快乐”“学习快乐”“感恩快乐”等企业文化精神,开展学习节、感恩节、责任节等文化节日,组织举办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趣味运动会、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抓公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天津分行连年参与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公益宣传教育活动,设立爱心驿站组建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敬老院和福利院,真正做到“在发展中感恩,在感恩中发展,在感恩发展中分享快乐”。 

  十年奋进铸辉煌,聚势谋远谱新篇。展望未来,天津分行继续发扬“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团队精神和“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责任精神,深化模式创新,提升发展质效,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全力以赴打造“两端型零售银行” 

    经过十年发展,天津分行现辖10家营业网点,干部员工近240成为发展势头良好、规模效益较强、团队最具活力的异地城商行。截至2019年2月末,分行资产规模近137亿元累计实现纳税近4亿元。十年来,分行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质量效益稳居同业前列,成为支持和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