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营运条线强基础 控风险 提高服务能力

2019-04-15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在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总支正确领导及上级行营运部门业务指导下,渤海银行济宁分行营运条线紧紧围绕“基础管理、业务核算、风险防控、服务支持”等方面开展工作,发扬“激情、责任、成长、分享”的家园文化,全力助推济宁分行稳健发展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营运条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提升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持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升柜员的风险意识,持续加强对业务制度、流程的学习和技能训练,全面提升营运条线员工综合素质,大力营造安静、有序的营运秩序,积极打造一支“精业务、懂管理、善沟通”的营运精英队伍。每周规定业务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类文件、制度以及差错通报,积极营造学习制度、落实制度的良好氛围,2018年,在上级行举办的营运业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夯实营运基础,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合规操作、防范风险始终是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济宁分行营运条线始终把“标准高、管控严、基础牢”作为营运管理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结算质量,严控业务差错,切实夯实营运业务基础。建立并完善营运考核制度,防范制度风险。把握重点,统筹兼顾,加大营运重点业务方面的风险控制。对柜面常用业务的操作流程和风险点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对重点时段、重点业务、关键环节加强管控,事前对风险点进行提示、预警,事中加强审核、授权,事后严格监督、检查,并且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项和全面自查。充分利用操作风险系统,多措并举,严格控制操作风险,确保营运工作安全运营无事故。 

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有效支持业务发展 

  支持业务发展是营运工作的价值体现。济宁分行营运条线积极贯彻“二线为一线服务”的大服务意识,全面配合分行业务发展,对外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内为一线部门提供服务支撑作用。建立了账户、授信、柜面业务联系人制度,针对业务实际,对账户和授信业务制作了客户经理业务宝典;对新业务、新产品主动参与、提前介入,积极从营运角度建言献策,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促成业务落地,充分发挥营运价值。配合业务部门自主申请开发了济宁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率先在辖内二级分行成功上线运行,在辖内首单办理了批量代发个人存单业务等。 

  下一步,渤海银行济宁分行营运条线将紧跟发展形势,不断思变求变,为分行转型发展、支持当地经济建设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