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银河期货、银河证券2019年二季度投资策略盛会在济南举办

2019-04-22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杨永明)4月20日,交通银行联手银河期货及银河证券共同举办以金融投资与财富管理为主题的投资策略会,特别邀请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秦晓斌以及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蒋洪艳为投资者献上了一场金融投资的饕餮盛宴。   

  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断变化,大国博弈加剧,中美贸易战乌云蔓延,全球经济波折前行,经济市场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2019年一季度峰回路转,利好不断。经济市场是否回暖,期盼已久的牛市是否重现?  

  对此,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高级产品经理臧春蕾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秦晓斌以及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蒋洪艳分别从家庭财富配置策略、A股市场以及股指期货策略的角度为投资者做出解答。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高级产品经理臧春蕾做介绍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高级产品经理臧春蕾首先对财富管理的策略进行了介绍。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可以把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可以通俗地称作要花的钱、保命的钱、生钱的钱、保本升值的钱。四个账户作用不同,所以资金的投资渠道也各不相同,按照固定合理的比例进行分配才能保证家庭资产长期、持续、稳健的增长。   

   臧春蕾表示,交通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境内外财富管理平台,可以根据客户不同资产水平,制定差异化理财服务策略,以财富传承、个人保障、资产增值为切入点,挖潜客户在基金、信托、证券、保险等方面的资产配置需求,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随后,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秦晓斌基于近期A股表现及行情变换判断A股牛市状态初显,并进一步阐释了2季度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逻辑,在此基础上,秦晓斌给出了其对2019年第二季度大类资产配置的建议。   

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秦晓斌

  秦晓斌表示,结合全球经济见顶、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以及国内部分经济数据有企稳迹象等做出近期经济基本面因素将会出现变化的判断。具体看,先是IMF1月份再次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波罗的海指数下跌,美国货币政策完全专项,全球经济流动性得到改善。其次,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市场预期跟随波动。再次,受益于减税降费、国企改个以及金融改革开放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国内资本市场迎来春天,结合部分经济数据企稳回升的迹象来看,中国经济或提前见底回升。 

  针对市场趋势及投资策略,秦晓斌依据密集成交区、政策逆周期调节以及科创板爆炒回调等因素预判A股2季度在高位盘整积蓄动能后再度上行可能性较大,并提示投资者也要注意波动加大的风险。 

  策略层面,秦晓斌建议采取积极乐观、不宜激进的投资策略,保持高仓位的同时,适当运用杠杆,放大收益。此外,在二季度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秦晓斌的建议是超配A股,标配债券、大宗商品和贵金属等资产。  

  此后,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蒋洪艳从我国股指期货市场运行状况及功能发挥两个层面向在场投资阐述了资本市场投资中股指期货的运用和相关投资策略。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蒋洪艳

  蒋洪艳表示,从成交量、政策变化以及股指期货保证金限仓手续费等因素来看,股指期货市场正在有效恢复常态化,并据此做出股指期货交易将进一步常态化、新品种将不断推出和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判断。  

  同时,蒋洪艳从甄选股票、资金调配和股票平仓等层面阐述了股指期货在股票投资中的作用。具体看,股指期货的保证金交易制度使得其成为一把双刃剑,博取高额回报的同时,也有陷入巨亏的风险;而双向交易制度则让投资者无论在上涨还是下跌的行情中均有获利的机会。同时,T+0的交易机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让投资者快速了结合约。  

  蒋洪艳表示,利用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的主要目的是转移系统性风险,保护手中的股票头寸。而诸如有打新、大小非、基金公司头寸管理以及持有大量股票,价格剧烈波动但无法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则是有套期保值需求的。   

  同时,蒋洪艳也指出了股指期货在打新对冲、应对股灾以及价格发现中的作用,并表示我国证券市场并不完全满足有效市场假说,因此我国证券市场存在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