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小额逆回购“打前阵” 定向投放有盼头

2019-06-11 09: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日,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但交易量只有300亿元,不足800亿元的到期逆回购规模,实现净回笼5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流动性问题不在总量而在结构层面,监管层接连发声并表示将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后续定向投放举措或成最大看点。

  6月以来,央行资金投放力度下降,公开市场操作转向以净回笼为主。据统计,截至6月10日,6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回笼333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短期转向净回笼,恰恰说明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往后看,6月中下旬流动性供求仍存在一定的缺口,预计央行将适时调整流动性投放力度。总的来看,6月流动性总量问题不大,潜在风险主要来自于结构层面。

  市场人士指出,季末监管考核容易凸显流动性分层的问题,加上近期银行同业业务出现一定的波动,引发市场对流动性出现结构性紧张的关注。不过,近期监管层接连发声,表示将给予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后续或有相关定向投放举措推出,6月流动性料有波动但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