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9-06-19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级监管部门要求,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各网点营业厅内整齐摆放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方便客户阅读;醒目位置张贴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吸引客户注意;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口号;工作人员还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金融知识,开展普惠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该行济南地区的14家支行、20家社区银行按照活动统一部署,全员行动,发起“五进”宣传教育行动——进社区、进商圈、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期间穿插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把金融知识带到居民身边,在拉近与居民距离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宣讲内容,赢得了在场居民的普遍好评。

  为居民提供金融知识教育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从而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一贯以“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为经营理念,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正是兴业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为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