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9-07-04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低净值人群的合法权益,6月份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在全行范围内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监管要求和消费者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公益活动,不断扩大金融知识的宣传范围,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强化组织安排  明确责任分工 

  为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落到实处,威海市商业银行专门成立了由行领导担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明确牵头部门、活动参与单位,确保活动的各项准备、实施工作落实到位。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重点围绕普及投资理财技能,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方法,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方面的内容,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他们了解银行业务、了解产品功能、了解金融风险,从而能够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发挥网点优势 开展重点宣传 

  威海市商业银行充分发挥网点数量多的优势,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门头LED屏幕等宣传载体展示活动宣传内容,利用网点内的液晶电视播放防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形式多样的宣传短片,并将各类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放在营业网点的宣传展架上,方便客户阅览。同时,该行还将网点咨询台作为活动日常宣传平台,大堂经理在引导客户办理正常业务的同时,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丰富宣传形式  增强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积极“走出去”,深入乡村、社区、商圈、学校开展各类形式的宣传活动,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有效提升了活动效果。根据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积极在乡村、社区举办讲座、联谊以及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讲解公众应知的基本金融知识和金融维权常识,在各类关爱活动中拉近与公众的距离,了解公众的金融需求;深入商圈、学校,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和业务咨询,将宣传活动与业务服务相结合,最大限度做到将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