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2018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9-07-04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紧扣客户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近日,在威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上,该行被授予“2018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单位”。 

  完善机构建设,健全责任机制。威海市商业银行不断完善机构建设,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门机构,在总行服务监督部下设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专项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在各分支机构设置联席部门,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能够快速响应、各司其职、沟通协作。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先后修订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客户投诉处理管理办法》等,强化董事会、高管层、各业务条线及分支机构的消保责任,妥善引导和处置消费者的合理诉求,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丰富活动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威海市商业银行依托网点数量多、受众覆盖广的区位优势,坚持日常宣传和专题宣传“双轨并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双媒并用”、大众宣传和特殊保护“双向并重”的宣传模式,定期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普及公众金融教育活动中,依托营业网点、社区支行等宣传阵地,开展集中宣传;聚焦社区、学校、企业等群体,开展精准宣传;通过行刊行报、微信公众号、网站、微电影、抖音等多媒体渠道,开展广泛宣传。2018年,该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专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了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展示了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加强服务管理,提高服务质效。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行全流程透明化管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履行收费告知义务,公示最新收费项目,确保服务收费的合理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从规范产品、服务设计入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前置,确保售前、售中、售后各个流程全方位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和要求,确保消费者始终得到公正、公平和诚信的对待,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延伸便民服务,充分考虑特殊客户群体金融需求,网点设置残疾人坡道和爱心座椅,部分网点特设敬老窗口,并为不能亲临柜台的客户提供柜台延伸或上门服务,确保特殊群体办理业务无障碍。 

  荣誉是肯定,是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完善服务细节,优化服务流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