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吕家进:长三角拥有全国37%的独角兽企业

2019-09-06 09:30:0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第23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交通银行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布机构为交通银行,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负责人王文进,通银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推进办公室主任、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参加此次发布会并发言。

   

  据吕家进介绍,长三角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拥有全国37%的独角兽企业。交通银行积极把握科创板设立契机,聚焦长三角区域战略新兴领域,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加强与科技公司的跨界合作,深化与G60科创走廊及各个开发区、园区的合作,运用大数据等资源提升服务、产品、渠道的整合能力,着力打造线上为主、移动优先的金融科技特色,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科创服务。

  吕家进指出,目前交通银行已在长三角地区支持280多个科技金融项目落地。交通银行的子公司交银国际也设立了专注科技创新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是银行系首个针对科创板定位企业的产业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具备“四新”特征,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通过投贷联动策略,提供涵盖投融资、上市、并购、财富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