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积极行动 助力济南自贸发展

2019-09-06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8月26日,国务院正式公布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山东)自贸区包含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将为山东省带来重大发展机遇。8月31日济南自贸区正式揭牌,主要涵盖了高新区核心区、济南国际金融城、唐冶核心区等三大片区,是济南经济最活跃、科技创新资源最聚集、产业发展最现代化的区域,为制度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与自贸区企业加强沟通联动,加快金融创新,26日以来,已为区内企业浪潮电子信息公司办理了1.15亿跨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以高效专业的单证结算满足了企业的跨境融资需求。同时加快研究自贸区最新政策措施,将结合“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深入走访自贸区企业,召开主题宣讲会,加强自贸区政策支持和产品创新宣传,通过座谈研讨及现场交流等形式,为企业量身定制特色化金融服务。

  目前光大银行已形成集结算、融资、财富管理为一体的“阳光自贸通”产品体系,产品涵盖本外币,可满足自贸区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今年以来我行积极推进国际结算业务的电子化进程,先后上线“阳光E结算”、“阳光E查宝”等一系列贸金名品,通过创新科技的应用,将客户与银行间的业务往来化繁为简,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直接发起信用证、汇款、保函等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的业务申请及在线查询,实现全过程线上操作。自8月26日以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已为自贸区企业客户办理汇入汇出汇款9笔,金额共计1143万美元,办理进口开证8笔,金额共计1841万美元,办理保函6笔,金额共计840万元。今后我行将进一步丰富“阳光自贸通”产品内容,以创新驱动思维带动对金融改革的深入探索,通过产融结合、境内外联动、区内外联动、本外币联动,满足企业在不同市场间资产配置、资金流动的需求,打造光大特色自贸名品,助推济南自贸区企业快速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将抢抓济南自贸区机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济南自贸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孟雅楠)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