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小微企业卡服务体系 发展普惠金融 助推小微发展

2019-09-19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助力小微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近日,在此前小微企业卡配套的两项专属服务基础上,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小微企业卡服务”体系。这是继打造“银联小微企业卡产品”之后,中国银联在金融科技成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之路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银联正式推出的“小微企业卡服务”体系是为小微企业卡持卡人量身打造的配套服务体系,涵盖了小微企业主日常企业经营所需的财务软件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公共交通工具意外险服务、高铁休息室服务和代税服务等五大专项增值服务,真正做到“一卡在手、经营不愁”。

  自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银联小微企业卡持卡人在通过银联官方渠道申请验证通过后,便可免费享受为期1年的专业财务管理软件使用权限及线上财务培训服务、为期1年的法律咨询服务、为期1年的航空、火车、地铁、轻轨、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意外险服务以及可享受代税优惠价格购买权限。此外,银联小微企业卡持卡人,还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60余家高铁站免费享受单人次高铁休息室服务,出行体验更为便利。

  小微企业卡是中国银联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各商业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特点研发的专属创新卡产品。目前,农行、中行、建行、华夏、民生、广发、招行、浦发、平安、北京、锦州、赣州等银行均已发行小微企业卡。以银联联合民生银行推出的全国首张小微普惠信用卡为例,该卡精心定制“随时借随时还,按日计息”“多样分期随心选”“转账取现0手续费”3大功能,进一步满足了小微企业主在日常生活中的支付结算需求,解决小微企业主信用卡用卡难的问题。

  近年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银联联合各大银行推出小微企业卡及配套提供小微企业卡服务,为千万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加周全、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与支付体验,是银联在金融业助力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支付为民”领域的最新成果。未来中国银联将通过与各方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中国小微金融现代化进程贡献更多银联智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