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日照分行创新业务品种助力企业盘活应收账款

2019-09-2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日照分行4笔反向保理融资业务成功落地。该笔业务从客户发起融资申请到开立回款保证金账户,再到应收账款转让全部在一周内完成,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有效盘活了企业应收账款。 

  山东港湾建设有限公司是日照港集团一级子公司,对上游中小民营及小微供应商较为强势,一部分结算款项通常2到9个月账期不等,中小供应商占压资金较大,周转较慢,亟需银行输血,盘活应收账款 

  兴业银行日照分行在走访一部分中小供应商和买方核心企业山东港湾建设后,针对中小企业授信难的问题,提出反向保理方案,即由兴业银行为山东港湾核定反向保理授信,由山东港湾向兴业银行推荐认可和确权的中小供应商,兴业银行在无须敞口授信、不增加额外担保情况下为其中小供应商提供保理融资支持。目前已经累计办理了4户小企业两千多万元反向保理业务,该4户小企业在获得反向保理融资支持后缓解了资金压力,有了更大精力和财力开展业务,预计2019年底兴业银行日照分行将为近20户中小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020年将为近50户中小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从而盘活更多应收账款。 

  值得一提的是,后续兴业银行将持续对票据池在线融资、单证通系统国内证业务、保函线上化项目等相关系统进行升级,在实现和完善贸易融资基础工具类产品线上化的情况下,进一步融合应收账款类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提供网银、银企直联、互联网多渠道服务,并引入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供应链金融产品竞争力,同时,以客户价值创造为中心,创新“互联网+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理念,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保持流动性和效益性的动态均衡,搭建高效快捷的财务和资金管理体系,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全新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讯员 于洋)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