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拜拜啦,校园非法贷!——平安集团驻济子公司为大学新生带来别样金融知识课

2019-09-23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2019年9月20日,平安集团驻济子公司联合山东交通学院成功举办“新生畅想喜迎华诞山东交通学院2019级迎新暨消保晚会”。晚会由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牵头,联合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汽车消费金融中心等驻济子公司与山东交通学院共同举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交通学院相关领导及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本次迎新晚会紧紧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这一主题,通过11个原创精选节目的精彩演绎,向现场观众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提示广大在校生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依法保护自身资金安全。歌舞情景剧《拜拜校园贷》的精彩表演,警示年轻消费群体要抵制非法校园贷;小品《移动支付,我守护》通过场景再现,揭示二维码诈骗的骗局。除了精彩的节目汇演,晚会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奖励“消保之星”等奖项获奖人员,现场问答环节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别样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的金融理念,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信用保护意识和使用现代金融服务的能力,受到在校老师和学生的欢迎,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2019年以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陆续开展了“走进老年活动中心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平安消保进校园”、“消夏观影进社区”20余次活动,利用微信推文、大屏幕播放、折页推广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本次活动更是对人行、银保监局等四部门提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精神的落地。

  下一步,平安集团驻济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消保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消保十大工作举措,从“做实场景,做实工具,做实抓手,做实落地”出发,通过科技赋能消保,运用人脸识别、情绪识别、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更懂你”的金融服务,让金融生活“更美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