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推进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9-09-26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意识,有效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系统化和持续化,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于9月组织全辖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历来重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宣传工作,将助力乡村振兴、个人信息保护、加强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以金融消费者教育助推金融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并通过网点宣传、社区宣传、培训教育等多种措施和方法,切实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脱贫致富能力,强化金融安全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为切实有效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部署,认真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并下发全辖,分行统一制作宣传物料,辖属各分支机构配合落实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辖属各分支机构利用多种渠道开展普教工作,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警示教育片、发送风险提示短信等形式扩大宣教覆盖面。同时创新宣传渠道,在进社区、进商圈、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等传统宣教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拍摄真人微电影、制作有奖知识问答等,通过简单新颖有趣的互动,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构建多元化普及金融知识的传播途径。恒丰银行淄博桓台支行前往田庄大庞村参加迎国庆庆中秋送新兵活动,大力推广金融知识进万家,将金融知识送到老百姓手中;恒丰银行济宁分行走进邹城市看庄镇刘家村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千村万乡、进田间地头”宣传,针对农村居民常遇到的贷款、担保问题加强风险提示,提升村民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度;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员工走进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宣教活动,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帮助在校学生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金融风险防范和安全意识,遏制不良校园贷款及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以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贡献力量。(通讯员 高晓红)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