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心系民营经济 聚力中国制造——光大银行邀请民营制造业企业

2019-09-26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中国光大银行在深圳举行“心系民营经济 聚力中国制造——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企发展座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行副行长孙强出席,晶科能源、恒力集团、三一集团、江苏阳光、双良集团、盛虹集团、威高集团、特变电工、宁德时代、格林美、合力泰、金光纸业等12家制造业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座谈会围绕“服务制造业民企发展”这一主旨,就银企全面深化合作、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上,12家企业与光大银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全面深化合作,共创协同价值。 

  坚守初心,与制造业民企同舟共济 

  签约仪式上,孙强首先表达了光大银行服务民营制造业企业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构筑与制造业民企同舟共济、同兴共荣的生态圈,坚定不移支持促进制造业民企健康发展壮大,携手为中国民营经济创造新价值,为中国制造业创造新辉煌。 

  战略护航,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孙强向与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光大银行服务民营制造业企业的战略布局。光大银行依托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通过协同联动和管理创新积极强化综合化经营,以“产业+金融+科技”的模式为基础框架建立协同运行机制,加强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交流,运用全产品线、全服务渠道满足制造业民企的投融资一体化需求,实现由“单一产品销售”向“客户综合经营”模式转变,由“信用中介”向“服务中介”转型,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政策保障,着力提升服务制造业民企质效 

  孙强详细介绍了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企的具体举措。2018年10月末,李晓鹏董事长率先提出服务民企的“四个一视同仁”和“三个提倡”指导方针,在葛海蛟行长的亲自指导和推动下,总行接续出台了包括配置专项增量规模、给予贷款定价支持、优先支持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开辟准入绿色通道等多项政策“组合拳”。今年以来,光大银行为12家与会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近200亿元,其中56亿元是在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稳定制造业投资”的决策部署之后新增投放的。截至目前,光大银行民企授信客户在全行占比超七成,民企授信客户数增速高于全行授信客户数的增速,对民企的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对制造业表内外授信余额也较年初大幅增加。 

  达成共识,未来深度合作前景可期 

  在签约仪式之后的座谈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畅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见解方略。企业家代表们首先对光大银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赞赏,之后分别介绍了各企业未来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发展规划,从信贷规模支持、业务流程优化、跨区域协同、境内外联动、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定制等方面为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企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孙强表示,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光大银行将更加注重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在精准施策中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与各签约企业的战略合作全面落地,持续深化拓展与制造业民企合作共赢的新途径,积极为企业发展注入“加速剂”。(通讯员 孟雅楠)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