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再开普惠金融服务点服务乡村振兴

2019-10-1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农村金融发展,创新农村金融服务,经过认真筹备,恒丰银行济宁分行胡营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点于日前正式挂牌开业,这是继前期该行在济宁市马庙镇黄庄村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以来的又一惠农举措,为当地送去了更为安全、便捷的现代化支付服务。 

  胡营社区位于济宁市区西部,社区人口3000余人,距离市中心十公里,村中多数农户以种植和个体建筑为主要收入来源,但最近的银行网点距离都在5公里以上,村民们使用金融服务并不方便。恒丰银行济宁助农服务点的建立,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成功与当地社区卫生诊所结合起来,按照监管机构规定在服务点内布放服务终端机具和配套产品,为广大父老乡亲提供助农取款、助农转账、现金汇款等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同时提供免开卡费、免年费、免异地取款费、免短信通知费等多项优惠政策,为广大乡亲们量身提供金融产品。 

  活动现场,通过胡营社区相关领导和济宁分行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络绎不绝。一张银行卡、一部机器、配套的金融宣传架、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册一应俱全,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等便民金融服务。同时,针对助农服务点的业务管理,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实行“手把手”“日常巡检”等指导模式,加强日常监督指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大网点扶持、强化资源倾斜、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产品等举措,不断深化金融服务“三农”力度,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 

  据了解,该分行今年以来,在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功落地恒丰银行辖内首单“种地保农机贷”业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农机”的合作方式为有购置农机需求的农机手等客户提供资金支持,为加快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升级,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贡献力量。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将继续坚守惠农、惠民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战略,加快农村普惠金融工作布局,为济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