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淄博分行设首家助农取款服务点 打通为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10-15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桓台县是全国有名的建筑之乡和吨粮首县,乡村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村民各类金融服务需求旺盛。恒丰银行淄博分行不断改革创新支农、助农、惠农新举措,促使安全、经济、便捷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10月10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大庞村助农取款服务点隆重开业。 

  大庞村位于桓台县的中部,过去无论办理大小银行业务,都要去镇上或者县城,既耽误时间还容易误事。针对这种情况,恒丰银行淄博分行主动深入农村实地调研,并多次与当地政府进行对接,积极探索设计助农取款收单业务解决方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庞村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打通了为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服务点除了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交话费等基础金融服务以外,还配置了专属的APP和电商平台,村务公开信息、就业用工信息等都搬到了线上,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代缴费、找工作,还可以把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到世界各地。村民高兴的告诉记者:“有了助农取款服务点这个金融便利店,以后有银行业务,再也不用来回跑了,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恒丰银行”。 

  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行还将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淄博市的多个村庄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为村民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