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齐鲁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齐鲁样板

2019-10-15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0日,山东省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成立暨联盟订单农业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山东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吕芃,恒丰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淑敏出席;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科院、中科院遗传与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专家以及4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该联盟由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山东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联合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联盟以“自主管理、协作发展、产业融合”为原则,通过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在会员单位之间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搭建信息共享及成员间经验、知识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凝聚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为助力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吕芃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在乡村振兴媒体服务与产业运营方面一直做着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旗下山东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所运营的山东广电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老乡项目),是山东广电重点入库项目、中央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下一步,该平台将致力于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农资和农产品交易、信息发布、农技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专业化、平台化服务,为山东乡村振兴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创新探索和独到的贡献。 

  张淑敏表示,恒丰银行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作为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重中之重,创新推出了土地增减挂贷款、大棚贷、养殖贷、农机贷、农合贷等一系列涉农贷款产品,精心打造了“一圈一链一平台”行动方案,乡村振兴的“恒丰模式”初步成型。此次联合发起成立山东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目的是汇聚涉农兴农的各方力量,将联盟建成对接三农、提质增效的服务平台,强链扩链、产融结合的贸易平台,助农增收、充满活力的金融平台,实现互惠共赢、助力富民兴农。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联盟订单农业签约活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分别与山东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盟部分企业间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和订单协议。各联盟企业通过订单农业签约的方式,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精准紧密合作,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延长农产品的产业链,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