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多家券商收窗口指导 私募公司债资金用途或将收紧

2019-10-15 13: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记者从某头部券商处获悉,日前多家券商接到证监会窗口指导,2019年9月19日以后受理的私募公司债,规模超过净资产40%的部分只能用于借新还旧;9月19日之前已受理或已拿批文的私募公司债则不受影响,可以按约定用途使用。这意味着私募公司债资金用途或将所有收紧。  

  沪上某中型券商投资银行部的负责人也确认了上述消息。该负责人指出,此前私募公司债资金用途受限的比例不多,不少机构在给一些客户设计一些金融产品的时候,会通过私募公司债的形式来规避部分资产和资金使用受限的用途,但这会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越来越高。“可能监管部门也是注意到了这一情况,于是通过窗口指导希望能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