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德州分行:打造特色乡村振兴产业链 助力德州乡村振兴

2019-11-01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战略规划,恒丰银行德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服务人民大众为初心和使命,深入对接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将涉农国有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内农业示范园区、当地特色产业集群等纳入“朋友圈”,通过深入调查研究,逐步完善形成乡村振兴业务储备项目库,扎扎实实将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在了解到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功能糖城”的支柱企业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有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需求后,恒丰银行德州分行第一时间启动授信流程,总分行联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用最短的时间批复授信1亿元,解决了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恒丰银行德州分行以保龄宝公司为核心企业,沿产业链为其上游客户德州市第五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提供授信资金3000万元,并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德州管理中心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依托省农担的担保,在该企业上游客户中选定目标客户,推动惠农贷业务的批量落地。另外,德州分行在多次实地走访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德州市平原县桃园街道示范区后,为该区域内核心企业平原县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信400万元,后续将以该公司为核心,探索打通从土地增减挂钩业务到后续土地复耕、土地流转后的规模化种植等产业链的后续延伸。 

  今年4月份,恒丰银行与德州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恒丰银行德州分行同时与当地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德州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涵盖棚户区改造、粮食购销储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大棚等板块的市属国有企业,恒丰银行德州分行努力推进打造特色乡村振兴产业链的做法得到该战略客户的高度评价,双方很快就共同助力德州乡村振兴达成共识。恒丰银行德州分行更是敏捷反应,在极短时间即完成该业务授信7.4亿元的批复工作,以“恒丰速度”助力德州乡村振兴。 

  恒丰银行德州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展开对当地涉农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的对接,围绕龙头企业贯通一二三产业的产业链,将产业链条延伸拉长,做好一二三产融结合金融服务方案的设计工作,为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将“一圈一链一平台”行动方案落到实处,助力德州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通讯员 高晓红)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