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中行携众企业走进进博会 汲取经验助力我省自贸区建设

2019-11-05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杨永明)11月5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李民带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第二届进博会),团队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协助山东省政府共同探索山东自贸区建设,山东企业转型升级将有更多利好消息值得期待。 

  今年8月份,山东成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成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动担当、积极出谋划策,目前已成功为位于济南和烟台的多家客户提供自贸区金融业务。此次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优势,为自贸区建设汲取灵感,贡献智慧。 

  11月1日,中国银行发布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方案围绕进口电商生态、出口电商生态的九大跨境电商参与主体,打造“聚、融、通”三大服务体系,覆盖跨境电商行业面临的撮合、融资、支付等核心业务需求。会议期间,山东中行将携手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跨境电商企业,与中国银行总行沟通对接。同时,还将与上海自贸区两家支行开展深度交流,学习上海在自贸区金融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 

  11月6日,山东中行将携部分重点企业,参与山东省政府举办的“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区建设论坛”以及两个分论坛(人民币国际化服务实体经济以及新时代自贸试验区新发展)。山东省分行将邀请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等客户参会,积极搭建沟通交流桥梁。 

  此外,进博会期间,山东中行还将携手客户出席新加坡中国经贸与投资论坛,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直接交流和探讨合作机会。山东中行还将参加由悉尼分行组织的海内外业务交流会,依托进博会服务经验与中银集团海内外机构联动平台,积极为鲁企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金融服务支持,全力支持更多鲁企“走出去”、助力更多外企“引进来”。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