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融通世界 合作未来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山东企业扬帆进博

2019-11-07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致力与各国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中国银行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在服务首届进博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集聚资源,勇于创新,在招展招商、产品升级、现场服务方面凝心聚力,全力服务进口博览会,以“不一般”的水准打响中行品牌。 

  

    主动担当 助力打造开放高地 

  作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重要的商务活动之一,11月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举办“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 诚邀海内外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嘉宾、走进山东、投资山东、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推介会并作主旨演讲。作为银行类特邀嘉宾,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李民行长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银行在的一级经营机构,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努力担当社会责任,以服务山东实体经济为己任,发挥全球一体化金融服务优势,助力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各类企业提供的贸易融资授信余额1281亿元,国际贸易结算量404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469亿元,涉外担保余额近20亿美元,有力支持了山东企业“走出去”和境外资源“引进来”,支持了山东省重点项目顺利开展。    

    扎根齐鲁 全力做好参展服务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山东省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采购的企业超过10000家,组成15个地市(不含青岛)及17个省直交易团,重点涉及食品与农产品、智能与高端装备、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山东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扎根齐鲁、放眼全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大行担当,成立了进博会山东交易团专项工作组、统筹全行力量,与各地商务部门、交易团体等紧密对接,全面协助商务部门做好进博会的招商招展、现场服务、交易撮合及金融支持等工作。 

    服务自贸 全面开启专业服务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特邀请了山东企业参加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总行共同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区建设”主题论坛,共同探讨自贸区发展方向及创新思路。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对接自贸区改革创新,助力搭建沟通交流桥梁,提供融资、融智支持,力争为省内企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自贸区成立首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为济南和烟台自贸片区客户叙做多项跨境金融业务,开启了服务新篇章。下一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优势,围绕山东自贸区改革进程,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推动金融创新政策落地推广,力争成为山东自贸金融先行者和践行者。 

    发挥优势 助力鲁企扬帆进博 

  作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连续两年举办“展期供需对接会”,为广大中外参展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服务。在首届进博会山东客户签订意向合同过亿美元的基础上,第二届进博会,山东中行邀请省内客户近400家赴上海现场参加“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还在山东本地设置视频分会场,为山东进出口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跨境对接服务,助力山东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促企业转型发展, 为山东对外开放注入新动能 (通讯员 张晓明)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