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政合作在进博 携手并进助鲁企

2019-11-07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在2019年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开。本次供需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于11月6日至8日举行。作为本届进博会重点配套合作之一,对接会吸引了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展商客商前来参会。其中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邀请客商400余户,客户范围涉及冰雪、体育、养老、医疗、环保、高端装备、食品加工等行业。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张晓明总经理、刘新宇风险官、济南市分行丁瑞梁副行长、济南市历下支行陶洪远副行长均参加了会议,在进博会会议期间与济南市历下区商务局田耕局长、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合作交流局杨世伟局长就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等中小企业目前最为关注的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田局长和杨局长对中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国际业务合作平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山东中行的领导表示要向历下区政府多多学习及交流,此次进博会历下区有170余家企业参会,可见当地区政府对于进博会和中小企业的重视程度之高。 

  交流期间双方表示要发挥各方职能和资源优势,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合作平台,其中中行山东省分行就下一步为济南市历下区内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提出了明确的方案,即为区内企业开办“百场千户”活动-历下专场,省分行将安排专业的审批人员首先向企业讲解时下的融资现状及贷款的相关政策,然后与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一对一”交流洽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财务及负债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方案,脚踏实地的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双方均表示希望以“百场千户”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银政、银企合作,深化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壮大经营实体。结合历下区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探索多样化的金融合作模式,建立紧密的银政合作关系,全面助力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张晓明)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