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服务 大大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9-11-18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很满意!”近日,在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让实践来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优化营商环境电话回访中,一名轴承客户在电话那端诚恳地回复。“谢谢您,我们会继续努力!”该行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提升金融服务力度,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以客户为中心、以风险控制为底线,围绕办贷过程中营销、调查、审查、审批、出账等环节,从“精减环节、压缩时问、简化材料”等关键指标入手,加大“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推进力度,主动梳理每个可改进环节,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查自评表嵌入授信流程。为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该行自主设计了涵盖授信环节、办贷时间及授信材料指标等内容的自查自评表,并将其加入授信流程中,在每笔贷款的贷后管理中进行指标自查自评,并将自查情况通过客户经理反馈给客户,同时为客户讲解各指标计算依据,了解客户的满意程度。

  明白纸达成一次告知。为提高工作效率,该行综合采取多环节“并联办理”,精简或免除不必要的内外部程序和资料,利用“明白纸”“告知书”、客户讲解等多种方式,实现“一次告知”,切实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和办贷效率。

  内部考核督导提升报审效率。为真正达到优化营销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该行建立了内部时效考核机制,制定项目审批时间节点表,按照节点进度,督促业务审批时间,重要、紧急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同时将授信储备项目表格化,每日调度授信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高报审效率。

  分层次沟通提升满意度。在改进提升服务工作中,该行强化与客户的全面沟通,重视客户的需求和意见,建立客户导向机制,以客户为中心,把提升信贷获得便捷感、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提出信贷需求的客户,做好前期告知、培育和辅导;对已获得信贷的客户,加强跟进服务、倾听新的需求;对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做好解释沟通。

  一系列措施的执行,大大提升了客户获得信贷的效率,随之提升的还有客户的满意度,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未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一次办好”为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持续做好便捷信贷获得工作,提升信贷服务质效和客户的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