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寿光农商银行:积极推进整村授信 铺就农户致富路

2019-11-18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今年我正想扩大农资超市规模,但是手头缺点资金,得亏了你们的‘整村授信’工作,为我们农民送来了及时雨。”近日,寿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回访工作时,营里镇村民曹先生握着他们的手,心中满是感谢,“省心、及时、方便,当天申请当天就放了款,而且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还能享受农户利率优惠,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开展整村授信,是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今年来,寿光农商银行聚焦主业,坚守本源,组织全行员工走进镇街村组,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积极落实便捷获得信贷政策,方便、及时、快捷的满足农民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实现强农惠农富农注入新的动力。 

  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在开展整村授信活动中,该行党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实行“分片包干”,定期到各网点督导、调研整村授信工作,全程参与,包干到底,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将整村授信真正落到了实处。其次,各党支部书记也主动担当作为,除了牵头协调镇街区党委,还通过组织“行长大讲堂”“金融夜校”等,积极推进整村授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稳步快速发展,真正将普惠金融做到实处。 

  做实网格化管理。严格遵循潍坊市联社“整村授信工作指引”要求,认真执行“七个一”(一张村庄网格图、一个村庄微信群、一组服务公示牌、一个村级评议小组、一堂农金夜校、一张验收评价表、一张营销进度表)工作规范,不断做实网格化管理,推动客户经理进村入户,耕好整村授信“责任田”。建立细化到周的督导培训制度。要求客户经理按月制订整村授信工作规划,按旬统计进度,按周汇报工作成果,每月进行通报。同时,零售业务部跟上实时调度培训,及时修正发现的问题,保证推进质量,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便利与实惠。 

  借力“文明信用”工程。对单凭商业行为、市场行为推动难度大的问题,寿光农商银行借势用力,将“文明信用”工程作为切入点,协调市文明办将“文明信用村”创评工作纳入到各镇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中,调动了各镇街、村委工作积极性,农户接受程度大幅提高,评定时间大大缩短,整村授信推进效率明显提高。同时,通过为信用户悬挂“AAA、AA、A”等信用等级标识,让信用评级结果成为农户的新“名片”,彰显客户身份,吸引客户主动用信,用信面提升显著,突破了银行“难贷款”、农户“担保难”“贷款难”的瓶颈。 

  ​截至目前,全市703个行政村建档率99.8%、授信率67%、签约率48%。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的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和“真金白银”积极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彰显了该行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潘永生)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