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滨州首个“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挂牌 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2019-12-03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通讯员张亚慧)11月29日,滨州市首个“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在无棣县挂牌,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韦安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解少军、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丰安、副行长吴国强,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黄萍出席挂牌仪式。

  仪式上,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丰安表示建设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是建行立足军人需求,体现大行担当,全力加强退役军人创业扶持,积极构建退役军人新金融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随后,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韦安祥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建设银行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开放服务网点资源,包括建设“老兵驿站”、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打造综合服务平台等多项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并借此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点挂牌之机,表达了对“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服务发展的美好祝愿!

  随后,李丰安行长与韦安祥副局长共同为“裕农通+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并为当地退役军人业主进行“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授牌,向退役军人代表发放建设银行退役军人服务卡。最后,建设银行滨州分行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建设银行进一步加强与市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纵向合作,为在全市更快更好的推动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体验了建设银行“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各项金融服务和服务设施。

  “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是建设银行搭建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其广泛布设于县域乡村、城市郊区、环境相对封闭的学校、工厂、社区等服务场景,通过与退役军人的深度合作,不仅为精准服务返乡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创业提供保障渠道,同时还有效拓宽政银合作边界,以底薪保障和佣金激励等多种形式,积极支持广大县域乡村退役军人的创业致富。“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可以为周边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查询、消费结算、理财、保险、贵金属等金融服务,使广大村民彻底告别进城办理金融业务的历史,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生活便利和金融实惠。

  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银行无棣支行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业主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