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日照银行济南分行十条举措坚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2-12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照银行济南分行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及总行要求部署,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员工、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疫期金融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 

  成立日照银行济南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青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各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单位“一把手”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分行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营业网点,问候一线员工,送去防控物资,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优化线上服务,提供优质金融保障 

  日照银行济南分行优化线上金融服务功能,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为疫情防控开通金融服务通道,对于捐赠汇款业务一律免收手续费,全面做好社会捐赠及救灾资金规划的保障服务;适时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及时告知用户,实施业务办理线上预约;梳理存量授信业务,对于由于疫情防控出现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采取展期或续贷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第一时间行动,全面加强物资保障 

  全力做好防护物资保障。第一时间紧急购置防护口罩3800个,红外线测温仪12台,消毒液30箱,75度酒精720升,喷壶310个,84喷雾器4台,一次性手套23箱,护目镜300个,免洗洗手液3箱,消毒洗手液5箱,在各网点开业前第一时间配置到位,并编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预防手册、酒精安全使用提示等,严防范病毒在营业网点传播。 

  四、全面消毒防疫,严格出入管理 

  对分行大楼及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处理,特别是频繁接触区域,做好“一客户一消毒”。疫期分行大楼及所有进入网点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大楼入口、电梯间等公共场所放置消毒用品,专设口罩回收点,张贴防疫小提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强化督导落实,业务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按照总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济南分行当日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同时就当前旺季营销、信贷风险防控、内部风险排查、线上培训学习等经营管理工作进行调度安排,确保业务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六、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加强舆情监测 

  通过营业网点LED、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渠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加强舆情监测管控,引导广大员工及亲友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不当言论。 

  七、优化办公模式,精简会议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济南全体员工及家人的安全与健康,暂停每日晨会等现场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在利用线上办公平台汇报并安排部署当日工作,分支行之间尽可能通过线上处理各项工作。 

  八、坚持日报告制度,全员细致排查 

  第一时间建立日照银行济南分行新型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关注员工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员工积极配合总行及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双报到”机制。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联系沟通,全力做好防疫配合。 

  九、加强食堂疫期管理,避免人员聚集 

  进一步加强分行食堂卫生及人员管理,严格实施消毒防护,食堂实行盒饭上门服务,将餐厅就餐改为盒饭方式,并为城区营业网点提供配餐,坚持把盒饭送至各单位,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倡议公益募捐,日照银行济南分行主动联系济南市市中区疫情处置指挥部,捐赠了价值25500元的方便面和火腿肠等物资,支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分行150余名干部员工分别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济南市中慈善总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韩红基金会、京东公益等9个单位捐款合计45050元。济南分行联合喜马拉雅公益活动,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今后,济南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应对突发疫情,持续提供高效创新的金融服务,不断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