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抗击疫情,齐鲁银行干部员工捐款153.6万元

2020-02-13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齐鲁银行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在做好信贷支持、客户服务的同时,疫区人民和医护人员的安危更是牵动着齐鲁银行干部员工的心,2月11日,齐鲁银行在全行组织了支持湖北疫情防控捐款活动,3407名干部员工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慷慨解囊,短短2天时间捐款153.62万元,善款通过济南慈善总会进行捐赠。

  2月3日,齐鲁银行已通过济南慈善总会进行了首批捐款300万元,连同此次员工捐款,齐鲁银行已累计为此次疫情捐出453.62万元。除此之外,各分支机构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纷纷向所在辖区街道、社区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食品等防疫物资,为基层防疫源源不断注入爱心力量。

  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齐鲁银行也针对疫情出台多项措施,保证各项金融服务持续高效运转,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在信贷支持方面,建立信贷支持应急机制,为企业雪中送炭。疫情发生后迅速全面摸底排查现有存量授信客户,共梳理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生产和经营的企业194家,涉及存量授信余额55.6亿元,征集相关新增信贷需求6.53亿元,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执行简易审批和放款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对于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齐鲁银行采取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申请宽限期等多种方式缓解客户资金困难。在柜面业务方面,落实防疫措施,提高业务效率。此次疫情中,齐鲁银行采取了调整营业时间、测量体温、落实消毒措施、配发防疫用品、拉开排队间隔、自助设备分流等多项措施保障各分支机构大厅营业安全,并对与此次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在线上业务方面,优化创新产品,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优化微信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优质金融断服务。齐鲁银行手机银行所特有的“书香齐鲁”功能,为用户提供大量免费的电子书刊,丰富了客户的精神生活。同时还针对此次疫情推出了“医联山东”” “齐心战疫”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在线预约挂号功能。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齐鲁银行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本土法人金融机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