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两支战“疫”慈善类信托持续驰援武汉

2020-02-15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近日,光大银行代销的助力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慈善类信托“光大信托金鼎13号(2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上线销售。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推出的第二款慈善类信托产品。该产品上线销售后目前共筹集善款101.5万元,款项将捐赠给韩红基金会、武汉协和医院、火神山医院等机构,善款所筹物资也将定向支援武汉地区抗击疫情。 

  此前,为迅速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光大银行代销的第一支慈善类信托产品“光信·光筑·浦汇恒鼎尊行-加油武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月4日正式上线发行,上线2天销量即破亿,首期最终募集资金3.69亿元。该产品的销售累计筹集善款1000万元,将专项用于支援武汉地区抗击疫情。 

  目前,“光信·光筑·浦汇恒鼎尊行-加油武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首笔737.8万元捐款已成功划入大爱无疆慈善信托专用账户。大爱无疆慈善信托已向武钢二院捐助了CT球管,向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捐助3240套防护服,向火神山医院捐助了急需的生活物资。 

  据了解,“光信·光筑·浦汇恒鼎尊行-加油武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好的标准化金融资产,投资增值超过业绩基准的部分收益投向光大信托管理的“光信善-大爱无疆慈善信托”,由慈善信托将善款专项用于采购防疫物资,以支持武汉定点医院抗击疫情。善款的使用由慈善信托决策委员进行研究、审核和决策,使用情况将在光大信托公司网站公示,信息公开透明,接受公众监督。 

  春节期间,面对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光大银行迅速行动,充分发挥金控集团优势,联合光大信托和嘉事堂于第一时间推出“光信·光筑·浦汇恒鼎尊行-加油武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短短10天便完成了产品的设计、报备、募集、成立全部流程。该产品将满足客户投资理财需求与支援武汉抗“疫”工作紧密结合,让客户获得稳健投资收益的同时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据了解,光大银行代销的第三支抗击疫情的慈善类信托产品也即将上线。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利用优势金融产品,同相关机构持续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推出慈善类信托产品,为客户搭建慈善捐赠平台,凝慈善之心,聚全国之力,助力抗疫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