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保监会李均锋:强调政策的“稳、续、增、降、简、容”

2020-02-26 10:59:00 来源:金融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在25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指出,为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各金融机构都有所行动。同时,监管也观察到当下融资需求的一些变化:纾困、救急性贷款需求增多,大量小微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但仍然需要支付工资、租金等;小微企业复产复工以后,新增信贷需求旺盛,这种补偿性需求可能会在三四月体现;一些企业短期内的偿还贷款能力下降,还款压力增加,贷款需要展期、延期,也增加了不良贷款的潜在风险。

  针对这些变化,目前已经落地不少政策,李均锋在会上谈到,总体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稳、续、增、降、简、容”。

  稳,即利用稳金融、稳小微企业信贷来达到稳就业、稳预期的目的;续,即对受影响企业的贷款进行合理延期和续贷;增,即对小微企业增加的补偿性信贷需求给予积极支持;降,即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简,即按照特事特办,简化首贷、续贷、展期的手续和流程;容,即提高不良容忍度,增强灵活性,对监管政策进行预调,特别是微调。

  另外李均锋还透露,银保监会正在和央行研究是否可以增加支小再贷款以及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额度。同时,银保监会对地方设立的针对小微企业的转贷基金等举措都是支持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