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打出小微贷款服务“组合拳” 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强心剂”

2020-03-10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近日,淄博市财政局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业务“见贷即保”,担保额度上限单户1000万元,担保费率下调至1%,取消反担保要求,并由市财政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风险补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作为弱势群体,在生产经营上面临诸多困难。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为发挥金融在特殊时期的积极作用,向中小微企业注入复工复产资金活水,齐商银行积极响应淄博市财政局政策号召,第一时间与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面对接业务方案,深入企业调研服务需求,倾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结合人民银行的专项支小再贷款优惠政策,打出小微贷款服务“组合拳”,并于36日当天完成审批放款全流程,成功发放利率为4.55%的全市首批“见贷即保”贷3笔共计570万元、“疫情贷”1200万元,切实将惠企政策落到了实处。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保证医护及民生物资充足供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36日,齐商银行结合“见贷即保”政策为沂源天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发放低息贷款资金300万元,专项用于防疫药品及物资采购,随着疫情不断发展,该企业的库存与资金压力不断加大,资金的及时发放帮助企业加大采购供应防疫医疗用品,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扩产的紧急资金需求。

  抗疫特殊时期,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全方位安排了小微企业对口联系人,他们除了主动排查了解小微企业的需求,还随时解答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困难的咨询,义不容辞服务小微企业共同战“疫”。山东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是当地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主营生产的产品壁挂式微差压变送器主要应用于病房、药厂及救护车。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了解到该企业在疫情期间一方面因产品需求量巨大,企业原材料采购加大,且上游原材料厂多未开工,造成原材料采购困难,价格上涨,给企业生产带来了很大压力。另一方面企业50%的员工为外地人员,疫情期间返工困难,造成企业开工率较低,生产率仅为正常水平的50%左右。36日,该行结合“疫情贷”政策为其发放低息贷款资金200万,且帮助企业申请政府财政贴息,进一步缓解了其资金压力,降低了融资成本。

     全面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这笔贷款一下子解决了我的企业复工的资金周转难题,齐商银行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啊!”淄博龙吟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淄博龙吟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是淄博资深广告公司之一,因疫情原因,原定客户支付的款项延期支付,同时已经签约的工程项目按合约规定时间需要采购付款、工人进场,一方面因缺少启动资金,工期已经延误,另一方面应收款延迟支付,没有资金流入,企业进入两难境地。36日,齐商银行结合“见贷即保”政策为其发放低息贷款资金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以主营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出口贸易业务的淄博富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直至220日才开工,受疫情影响较大造成资金短缺,36日,齐商银行结合“见贷即保”政策为其发放低息贷款资金70万元,缓解其资金压力。

  在疫情冲击下,齐商银行将如何帮助小微企业稳定信心,如何帮助企业和员工尽可能减少损失,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作为当下最重要的使命任务。齐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保持贷款增速,压降融资成本,提供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齐银力量 。(通讯员 张智菲)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