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日照分行金融辅导队:金融助企,共渡难关

2020-03-24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值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之际,为落实金融助企相关政策,兴业银行日照分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金融辅导队,积极进驻企业,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该行在了解到对口辅导企业山东某食品有限公司出现抵押物被他行查封,且短期无法解封造成该行授信即将逾期进入不良等情况后,该行金融辅导队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赶赴企业同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了解企业目前所面临困难以及相关诉求。 

  该行金融辅导队员与企业就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情况、企业近几年生产经营情况、集团整体经营情况等进行初步进行沟通后,了解到企业目前自身经营状况良好,原料供应、产品销售、品牌知名度等均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此次被诉讼查封系因对关系企业担保造成,且查封方最初承诺只是进行短期查封,待查封方同债务方达成化解方案后会尽快予以查封,但目前因资产包处置等问题暂时搁置,造成该行授信抵押资产无法解封,进而致使该行授信无法延续,且即将面临因长时间逾期而造成下潜不良的局面。 

  针对部分事宜企业了解不全面的情况,该行又提议邀请当地金融监管局共同参与,进行多方协商,群策群力,共同筹划。经过细致讨论后,在当地金融监管局提议下,初步达成“多条腿”共同推进的初步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金融困境。 

  首先,金融监管局再次沟通查封方和债务方,对相关业务进行尽快推进,力争在月底前解决查封问题; 

  其次,该行继续争取上级行政策,确保在企业业务下潜不良前,不对企业采取诉讼、查封等事宜,且在企业查封问题得到解决后,该行第一时间为企业进行续贷,降低企业违约成本。 

  第三,企业一方面敦促债务方尽快配合落实风险债务化解方案,一方面做好生产经营,确保经营良好运转。 

  接下来的工作中,该行将积极响应政府金融助企相关政策,继续密切跟踪企业面临困难,全力辅导企业渡过难关。(通讯员 于洋)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