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日照分行换位思考 积极采取措施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03-24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面对疫情突发的紧急状况,众多民生企业正常企业均面临重大挑战,兴业银行日照分行基于社会责任意识“敢担当、能作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对于金融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相关政策,及时与企业对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的企业,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在疫情解除前不对营业收入下滑企业调降信用评级和采取强制风控手段,当前要做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运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日照某百货类有限公司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形成购物中心、大型综合超市两种业态为主体,涉及商品零售、房地产开发、物流贸易等多业种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格局。目前开设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连锁门店7家,营业面积20万余平方米是省政府确定的全省60家重点流通企业(集团)之一。 

  该公司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定点环境消毒,保障购物环境安全;积极采购货源,确保蔬菜、肉、米面等民生用商品价格稳定、货源充足。特别是防疫类商品消毒液、口罩等;超市类商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稳定,公司免费为顾客提供氯酸钠消毒液。疫情情况下遇到了的困难,因地域封锁,加大了采购的难度,原账期结算的业务,现在需求现金结算,导致资金需求量大;受疫情影响百货类商品延期开门营业,人流量受到影响,目前该公司加强对日用品、生鲜蔬菜等供应,提高该类业务占比,增加收入弥补其他板块延期营业影响。兴业银行日照分行在获知企业经营面临一定困难情况下,积极为其批复新一轮授信方案,发放授信19800万元,而且利率采取最优惠基准利率,每年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100余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增强了企业经营信心。(通讯员 于洋)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