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华泰集团财务公司揭牌成立 山东财务公司数量达20家

2020-03-2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华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华泰集团财务公司)成立揭牌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内财务公司数量再次扩容,据统计目前数量已达到20家。 

  华泰集团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华泰集团财务公司由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 

  报道称,华泰集团财务公司的成立,将对华泰集团实现实体产业与金融产业协同发展,发挥财务公司资金归集、资金结算、资金监控、金融服务四个平台的作用,为集团40多个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促进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助力推动作用。 

  记者通过《企查查》查询获悉,华泰集团财务公司注册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西路1号银丰财富广场C座23楼,这意味着济南市财务公司数量达到了12家。此前据齐鲁网报道,2019年12月28日上午,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活动举行,成为近三年来山东省内获批的首家财务公司,也是济南市第11家开业的财务公司。 

  记者了解到,随着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济南市也成为全国财务公司数量最多的副省级城市。 

  从全省来看,据此前山东省金融办统计,截至2015年8月底,山东省已有财务公司18家。2019年12月28日,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成为山东第19家财务公司,如今加上刚刚注册成立的华泰集团财务公司,山东财务公司已达20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