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日照银行济南分行着力通过保障疫期金融服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0-03-27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日照银行济南分行党委按照中央、省、市及总行抗击疫情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密切结合本职工作多措并举,着力通过保障疫期金融服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济南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金融信贷服务。节后上班伊始,机关第二党支部便通过电话、微信、第三方辅助工具查询等方式,与授信客户财务人员联系,交流了解客户复工情况、资金流情况、受疫情影响概况、是否可能出现逾期、欠息或垫款情况,是否防疫物资生产或辅助企业,是否需要办理展期、借新还旧、还款计划调整等,共梳理客户198户,主动靠上服务。2月3日,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机关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为授信客户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农副产品保产稳供和春耕生产、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贡献。

  ——济阳支行党支部积极行动助力中小企业复产复工。2月14日下午,济南市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会上印发了269户重点企业名单。2月15日,济南济阳支行党支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梳理企业名单,电话对接29户企业,逐户了解企业复工,生产状况。2月16日下午,济阳支行走访了3家受疫情影响复工存在困难的企业,逐户进行贷前调查,优化授信方案,推动业务合规上报,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可行性解决方案。

  ——章丘支行党支部走访农业种植户,帮助农户春耕复产。章丘支行在了解到章丘北部许多家庭农场种植户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实现春耕复产之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农户需求,提供信贷资金帮助农户春耕复产。截至目前,支行已收集6户农产品、农作物、花卉、苗木等农业种植户贷款资料,2户已通过审批,金额共计40万元。

  ——长清支行党支部坚持上门服务,确保疫期金融服务“不打烊”。3月12日,济南长清支行接到某工程有限公司电话,希望疫情期间可以上门办理批量开卡服务。该公司与我行签约了农民工代发工资协议,由于企业复工在即,新招员工400余人要在月底之前开通银行卡,才能确保工资按时发放。长清支行党支部立即派出以党员为骨干的“上门服务小队”,并为上门员工配备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做好安全防护。由于该工地位置比较偏远,附近没有信号塔,为了能更好的接收信号顺利办理业务,员工时常要冒着寒冷与大风在露天场地办理业务。经过十几天的努力,长清支行目前已经完成400户开卡业务。

  ——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微信直播提供线上金融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分行营业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宣传营销,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媒体,拓展营销思路,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直播群,多次组织开展微信直播,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自2月21日起,营业部已先后开展三期微信直播,分别以“让您的财富增值”“最美民俗”“美妆护肤”等主题,由营业部“泉城百佳理财师”、理财经理等员工为客户分享基金定投的有关知识、制作民俗手工、选择平价好用的护肤品等内容,获得了市民客户的高度认可,观众达2400余人次。(通讯员 杨旭)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