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无接触”金融服务助力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

2020-04-01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科技赋能的“无接触”金融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当下,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纾民生之困、解万家之忧。 

  为了避免新冠肺炎快速传播,很多行业开始提供“无接触”服务,最常见的就是无接触购物、无接触配送等。在这样的服务模式下,以线下服务见长的传统金融模式的局限性更加凸显,于是,一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热潮开启。而在这场金融战疫中,已经在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的兴业银行在其中游刃有余。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业务流程再造、远程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开启了“无接触”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了银行服务不打烊。这其中涌现了不少“无接触”金融服务的优秀先行者,东营胜利支行的财富经理高静就是其中之一。 

  “无接触”应急金融理财流程让服务更优质 

  “小高!救急,我的理财快到期了得赎回,现在特殊时期也不敢去你们行里啊!”这一天,理财客户宋先生打来电话,向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财富经理高静求助。原来,客户有一笔循环式的理财快到期了,平时客户都是来网点办理,但这笔资金近期需要用,疫情期间又不敢来做赎回,这才着急的打电话求助。 

  “别急,我们行手机银行开通了圈子功能,我加您好友,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理财业务。”对于客户担心到网点办理的防护问题,高静笑着解释。为了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理财业务,我行开通了手机银行圈子功能,不需见面,就能与理财经理零距离,零接触的办理理财业务。高静在这期间多次举办涵盖疫情防护、金融投资策略等主题线上的主题沙龙活动。特别是利用线上平台优势,邀请投顾专家为大家分析讲解疫情期间的投资策略,邀请名医在线,一对一问诊。“无接触”服务,保住了服务的速度,也提升了服务的温度。 

  “无接触”信贷服务金融活水融通全产业 

  “一部手机办贷款,几分钟搞定,高经理,你真是我的‘及时雨’!”近日,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黑金客户刘先生在线求助财富经理高静,资金都存成定期理财了,现在受到疫情影响复工复产需要现金,本人还在老家没回来,这可急坏了刘先生。理财经理高静了解到客户刘先生是我行的黑金客户,满足兴闪贷的白名单准入条件,抓紧联系支行的个贷客户经理学习操作流程,为客户刘先生办理“兴闪贷”信用贷款,不用任何纸质材料、无需客户本人到网点,全程在线申请,享受优惠利率,这些便捷和实惠让客户刘先生很意外。 

  此前,刘先生和理财经理高静只有理财产品上的接触,但业务受到疫情影响,复工迟迟无法展开,流动资金显得捉襟见肘,情急之下刘先生找到高静想要提前支取理财产品。在高静的引导下成功办理了兴业银行推出的“兴闪贷”产品,不仅不需要损失利息支取理财产品,而且效率更高,利率更优惠。“最需要资金支持时,兴业银行就来了,太谢谢兴业银行高经理了,下一步我要把对公户也转到你们胜利支行来!”该客户迅速解决了自己流动资金的困难。 

  高静在支行学习中与同事总结说:“非接触服务的困难在于客户的需求是多样的,他们不仅有财富规划的需求,更有流动资金等多元化的需求,这对我们来讲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不仅要学习理财产品,更要学习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成为客户的好帮手。” 

  “无接触”营销走进客户内心 

  不见面、零接触,能有效避免感染,但也悄然改变着客户的生活习惯,新零售模式呼之欲出,让部分传统营销模式承压。 

  如何才能提高线上营销业绩也是高静一直苦恼的地方。最终,在经过和支行领导多次沟通后,高静向支行高净值客户推出“线上菜篮子”客户服务,与当地平台合作,让利给客户,送菜上门,为客户带去了极大的便利。客户对高静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营销业绩也随之稳步增长。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金融机构的服务方式,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无接触”金融服务有效弥补了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不足,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线上服务,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交口称赞。(兴业银行 于洋)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