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全球征集 专业比拼——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泉城书房”公益设计方案出炉

2020-04-17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公益设计方案颁奖仪式在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举行。经过专家评比,共有3件作品获得最佳设计奖、7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奖。此次颁奖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当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济南市图书馆以及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位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大楼一层,总面积约150平米,是济南市首个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公益设计方案、金融行业首个社会力量参与政府企业共建、首个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自2019年12月向全球征集公益设计方案以来,收到了来自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设计公司的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共有10件作品最终入围获奖榜单。 

  文化立行、回报社会是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的不懈追求,“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建成后,将与浙银(山东)美术馆、碑帖艺术博物馆打造成全社会文化交流的平台、合作平台、美育平台,和慈善联名卡、彩虹助学基金一道成为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大众的重要载体,为全社会厚植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积蓄文化动能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A+H上市银行的省级管辖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使命,践行平台化服务战略,聚焦企业流动性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痛点,依托互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创新,综合运用应收款链平台、分销通、银租通等平台化创新产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保障特殊时期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以线上综合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公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最大程度减少人际接触机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以金融科技的“巧劲”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兼顾。据统计,疫情期间,该行面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以及各类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72.7亿元,成功办理了2020年浙商银行首笔链融ABN业务,发行了山东省2020年度首单AA+定向债权融资工具。此外,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还通过延长还款期、无还本续贷、展期等途径,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为战胜疫情打造金融“防护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