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工行对企业上门精准辅导 致力于银企携手发展

2020-04-17 10: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山东中科普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营研发、生产、维修无损检测类仪器仪表、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用仪器、配套传感器及物联网相关产品等业务。虽然企业正处于快速上升发展期,但因成立时间不久,缺少相应的抵押物,所以在扩大生产规模阶段面临融资困难。

  正值此时,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向金融机构提出了建立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精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工作要求。在这一背景下,山东工行积极部署,积极遴选出一批熟悉政策、经验丰富、沟通力强的业务骨干组成了驻企金融辅导队,对企业开展上门精准对接辅导。

  驻企金融辅导员在详细了解了山东中科普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后,积极向企业介绍了最新金融产品政策并指导企业开展融资策划,最终成功为企业办理了银政企风险共担的“科创贷”业务,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工行金融辅导员不仅能主动联系我们,送来惠企政策,还帮助我们规划融资方案,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不愧是金融服务‘及时雨’。”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自山东省驻企金融辅导员制度推行以来,山东工行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扎实深入推进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落地落实,把企业金融辅导队制度作为精准帮扶小微、民营企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积极研究跟进企业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巩固扩大企业金融辅导落地效果,致力于让银企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