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百行进万企”在行动,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2020-04-23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国民经济发展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因自身条件限制,抵御风险能力有限,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受到较大冲击。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与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全面贯彻落实“百行进万企”营销活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金融创新的步伐,持续提升AI运营,推进业务流程线上化,开辟涵盖申请、审批、面签、出账各环节的全线上化通道,以“敏捷行动”、“智能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抗"疫"渡难,复工复产,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居家融资”。 

  “真的太方便了,不用出门就能融资。平安银行让我感受到最贴心的服务,平安银行强大的金融科技真是给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啊。”客户刘某对平安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赞不绝口。客户刘某是山东驭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小企业主,而山东驭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济南市重点金融支持企业,急需资金购买一批医疗物资。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与客户刘某取得联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2月18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客户经理赵燕向刘某推荐了我行纯线上化信用贷款产品—KYB税金贷,刘某进行了在线申请,并很快获批互联网审批贷款额度50万元。客户经理赵燕收悉该客户的批复短信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了解其融资需求,并指导客户进行网上面签提款。客户刘某根据客户经理的指导,下载“平安口袋财务”APP,自行提起远程面签申请,从面签开始到放款结束,仅仅用时5分钟。事后,刘某感谢平安银行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为其提供了宝贵的资金,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表示从贷款申请到客户提款成功仅用了不到半天时间,效率之高是申请贷款前没有想到的,对平安银行普惠金融提供的信贷便利表示赞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一方面加强科技应用,借助小企业数字金融平台强大的大数据征信能力和风控模型,利用多种“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使主流融资产品(如信用、担保及抵押类产品)全面实现7*24小时服务、在线办理;另一方面,主动摸排企业,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预留专项信贷规模,并在放款定价方面给予优惠,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强化金融责任担当,积极贯彻“百行进万企”专项营销的活动要求,高度关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保障经济安全运行、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通讯员 韩华永)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