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企“零距离” 山东中行开启线上金融辅导新模式

2020-05-07 1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自企业金融辅导活动开展以来,山东中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深入推进金融辅导各项工作。截至4月30日,山东中行已为249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85.79亿元。同时,中行金融辅导队紧跟数字化趋势,创新培训方式,借鉴平台直播模式,加大对企业精准辅导力度,取得良好成效。 

  前期,在日常帮扶企业过程中,部分企业向中行金融辅导队反映希望辅导队员能够系统详尽地介绍当前经济金融政策以及相关特色产品,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升对政策、产品的理解及使用。针对企业需求,中行金融辅导队高度重视,着手准备开展相关金融培训。 

  但是摆在辅导队队员面前的一个问题是,辅导企业众多,且来自不同市县,如果集中培训,培训效果未必保证,且大规模的人员集中也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符。为此,中行辅导队创新思路、集思广益,借鉴当前流行的网络主播直播模式,拟通过内部平台对企业家进行视频直播辅导。在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后,4月30日,该行的第一次视频直播培训正式开始,授课专家就贸易融资、中小企业融资等企业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辅导企业通过扫码登陆,在线实时观看与互动。活动当日,上百家辅导企业参与了此次培训。考虑到直播当日为工作日时间,山东中行还在系统中设置了回看功能,方便企业随时学习、反复浏览,获得企业高度认可,据悉,后期山东中行将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开展其他金融政策与产品培训。 

  通过该项培训模式的创新,山东中行极大提高企业金融辅导的深度与广度,缩短了企业与辅导组的“距离”,有效提升了辅导组对接工作效率,使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金融辅导红利。(通讯员 刘昭)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