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广发信用卡投入千万补贴发放消费券 助力消费复苏

2020-05-08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城市和企业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促进各行各业全面复苏,推动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日前,广发信用卡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商圈“饭票”惠民活动,累计投入超千万元为消费者提供餐饮类消费券,旨在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增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大力发展B端客户,以消费金融力量助推旅游、餐饮、电商等多领域的消费活力,帮助数千家商户复工复产,助力社会经济活动重回正轨。 

  投入千万元补贴 促客户消费增长 

  全国消费券发放以来,不少行业经济呈复苏态势。数据显示,消费券对全国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服饰美业、交通出行和旅游业商家消费复苏都有一定拉动效果。 

  在国家积极“派券”的同时,各行各业也推出了促进消费的优惠券。各种消费券中,餐饮类消费券最受欢迎。据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联合上万个品牌餐饮商户,为持卡人带来周五五折“饭票”优惠券及日常消费抵用券。在广州,活动覆盖东方宝泰、乐峰广场、花城汇、丽影广场、粤海仰忠汇等核心商圈,包括海底捞、必胜客、肯德基、汉拿山、老麻雀等数百个品牌餐饮商户。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发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参与外,部分活动也支持他行卡客户参与,消费者登录发现精彩APP“饭票”专区即可享受优惠。目前,广发信用卡商圈“饭票”活动已在全国近百个城市的350多个商圈开展,合作商户过万家。 

    

  业内专家指出,消费券满足了民众补偿的心理,提升了边际消费倾向,带动了相关领域的复苏,对于提振消费市场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从浙江、江苏、广东等地来看,已经显现出明显的“乘数效应”,在扩大当地居民消费、培育市场上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 

  “市民的消费热情逐步释放,形成了明显的短期刺激。三月以来广发信用卡刷卡金额和刷卡频率都在增加,消费额较一、二月有了明显提升。”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挥在线平台优势,助企业复工复产 

  广发信用卡表示, 在疫情冲击之下,很多与广发合作的企业遭遇困难,该行希望能发挥消费金融的力量,帮助广大商户共渡难关。 

  数据显示,虽然部分消费领域按下“暂停键”,但疫情防控期间催生了一大批新业态,培育壮大了新型消费。权威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0%,实现逆势增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1.5%,比上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广发信用卡适时加大线上布局,结合自身平台资源优势,推出一系列商户帮扶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如发现精彩APP本地生活平台制定了补贴计划、营销专案、食品安全险赠送、“获客宝”计划等多项帮扶措施。为解决复工企业用餐难题,广发信用卡还联合众多品牌餐饮商户,发起“工作餐安心送”计划,提供从餐厅厨房直达办公室的送餐服务,连接商家和企业单位,解决多方需求,共同抗击疫情。 

  近十年来,中国信用卡交易总额从3.5万亿增长到38.2万亿元,信用卡行业已经成为连接亿万客户和商户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在当前情况下,信用卡行业推出相关举措刺激居民消费、助力商户复工复产,对推动经济活动重回正轨具有正面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