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信达“三宗罪”被罚910万 因通过内部交易掩盖风险等

2020-05-19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润邦)因通过内部交易掩盖风险等三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或公司)日前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开出的910万元罚单。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银保监罚决字〔2020〕1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被处罚当事人名称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姓名“张子艾”;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资产收购不审慎;违规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通过内部交易掩盖风险”。

  中国银保监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和相关内控管理、业务审慎经营规则,对中国信达处以罚款合计91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信达前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首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10年6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中国信达设有33家分公司(包括合肥后援基地管理中心),旗下拥有从事不良资产经营和金融服务业务的平台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信达证券、金谷信托、信达金融租赁、幸福人寿、信达香港、信达投资、中润发展等。 

  另据公开报道,截至2019年末,中国信达总资产15132.3亿元。去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130.5亿元,该数值虽较2018年有所回升,但对比2017年降幅明显。此外,在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中,中国信达位列第84位,而此前一年为第70位。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中国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