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上线

2020-06-02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权益,将农民工工资发放至本人手中,不拖欠、不抵赖,自去年9月以来,山东省政府为响应国家政策推出了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农民工工资由银行代发,政府部门、第三方平台共同监管,全面保障农民工的权益。齐商银行淄博支行勇担重任,第一时间入围承办行,遵照淄博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部署,迅速响应,全员通力合作,确保平台尽快上线并平稳运营。

  在搭建平台的过程中,齐商银行淄博支行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管理办法》《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协议银行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熟悉业务操作流程;在五一假期期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布设设备,解决设备运行中的各种难题,确保平台的稳定运行,助力农民工的复工复产和权益保障。

  截至目前,齐商银行淄博支行共为全市223户施工单位的农民工进行工资代发服务,占全市农民工工资代发总量的一半左右。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上线工作,确保尽快实现工资专用账户在线开设率100%、银行代发率100%,在保障农民工利益的同时,为全市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通讯员 郑子奇)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