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临沂分行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6-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及齐商银行总行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有效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齐商银行临沂分行高度重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近期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各项工作要求,齐商银行临沂分行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各分管行领导为成员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统筹全行活动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专门人员开展日常工作,根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要求调度进展,督促落实,做好汇报总结。

  认真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按照当地监管部门和齐商银行总行活动方案要求,齐商银行临沂分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配档表,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了工作内容,制定了分行月度工作配档表,确保将监管部门和总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分行根据工作配档表已完成了83项具体工作。

  加强调度,严格执行落实。齐商银行临沂分行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和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由分行风险管理部定期下发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系列活动通知,明确每月具体工作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支行和部室负责人牵头本部门工作,同时建立联系人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条线工作的监督落实,确保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总结。另外,疫情期间,为减少现场督导,齐商银行临沂分行通过钉钉软件,成立“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项目组,将具体工作整理成任务清单,下发至各支行及各部门,联系人及时上传工作照片、文件等。近期,齐商银行临沂分行陆续开展了“岗位规范之我见”大讨论活动、“疫情背景下银行业务规范发展与风险防控”主题征文活动、“行长讲合规”活动、规章制度学习及测试活动等。

  重视宣传,切实提高认识。齐商银行临沂分行在扎实开展好“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活动宣传。通过合规培训、合规考试等,强化全体干部员工主动合规意识,提升合规管理质效,真正做到将合规意识入脑如心,在全行营造了学制度、讲合规、防风险、促发展的活动氛围。

  下一步,齐商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完善合规文化建设切实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做实做细。(通讯员 卢艳玲)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