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淄博支行:战疫情解难题 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2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商银行淄博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一盘棋”思想和“全方位”视角,举全行之力做好支持抗疫贷款、支小贷款、疫情纾困贷款工作,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1月31日,淄博市财政局出台《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设备物资生产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在齐商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淄博支行立刻以战斗姿态投入工作,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按照“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要求特事特办的原则,总行、淄博支行、辖内支行各岗位联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况,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原则上不直接退回,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极速放款等模式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加足马力生产的需求。

  淄博支行辖内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的同时,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克服小区封闭、交通不便等出行困难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做好“抗疫贷”名单企业专项贷款资料收集、信贷建档和系统上报等工作。淄博支行同时建立专项审批通道实行“一条龙”联动机制,环环相扣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了“当日申报、当日审批、当日放款”的齐银速度

  截至5月末,齐商银行淄博支行共审查发放疫情贷款45笔、金额25407万元,发放支小贷款33笔金额9541万元,发放纾困贷款1366笔、金额4098万元防疫贷款工作得到淄博市政府于海田市长、宋振波副市长的书面批示肯定,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齐商银行淄博支行将加强对授信企业调查力度,加强抗疫贷款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坚持“专款专用、财政贴息、到期收回”的原则,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专项贷款业务无风险隐患。目前,支行已开始全面梳理发放专项贷款企业,通过电话、现场等形式进行所有贷款客户首次贷后专项检查,跟踪监测企业贷后生产经营情况,确保专项贷款切实用于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通讯员 齐延洁 韩刚)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