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用征信 助融资 促发展 民生银行在行动

2020-06-15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2020年6月14日,我们迎来了第十三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后疫情”时代,助力企业攻克难关成为金融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参与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6月10日起,在济南分行全辖范围内开展“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民生银行在行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用贴心服务守护民生客户。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征信在行动”这一主题,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动画视频、户外大屏、社区宣传等多种渠道,从持续优化征信服务、加强征信知识普及、征信助力民企发展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一、优化服务 时刻关爱信用记录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广以网络方式进行查询征信,建议客户首选通过互联网渠道查询信用报告,个人客户可登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www.pbccrc.org.cn)查询。 

  同时,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时刻树立“征信为民”理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消杀工作不松懈,提升征信查询网点服务质效,助力打造济南主城市(县)区“3公里查询圈”。分行在济南地区设置了2个征信自助查询网点,分别是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建设路支行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高新支行。个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到以上两个网点进行查询,一年内可以免费查询两次个人信用报告。 

  二、加强宣传 强化国民征信教育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分行为全辖8家二级分行和21家同城支行采购征信宣传海报、折页进行征信宣传,并在网点LED屏循环播放征信宣传片。在厅堂中,征信宣传人员向客户积极推广珍惜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的理念,解答客户征信疑问,向客户讲解如何解读征信报告、如何做好个人征信资料的保密工作,如何保持个人信用良好记录等知识。“征信知识我知道”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激发客户参与积极性,既学习了知识,又获得了幸运的礼品,受到了客户广泛好评。 

  分行在保障疫情防控前提下,走进社区,走近身边的普通民众,分发宣传折页,讲解征信小常识,提示民众信用记录对个人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告知征信自助查询网点和互联网渠道查询方式。一系列温馨举动,获得了群众的热情点赞。同时,分行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图文,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从征信服务到知识普及,从应收账款推广到助力企业融资,内容深入浅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导金融知识。 

  三、现场参展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6月13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参加了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万象城广场举办的隆重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以展板方式开展现场宣传。本次活动主题为“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征信在行动”。会上,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为到场公众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就征信知识、扶持中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等进行讲解,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