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行动有力度 宣传有温度——齐鲁银行打好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四场战斗

2020-06-17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徐坤)为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总部署,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控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共创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齐鲁银行在省银协指导下,成立总行领导小组,将6月定为金融宣传月,系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活动中,齐鲁银行依托传统宣传渠道,主推线上渠道,并结合普惠、零售等业务的推广深入群众,多层面、深层次地打响金融知识普及战,将宣传工作全面铺开,切实肩负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
 

  一、打响厅堂宣传阵地战

  齐鲁银行通过在网点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张贴海报、布放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充分利用在LED屏、电子海报机、厅堂电视及ATM机等厅堂电子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布放宣传海报、展播宣传短视频,营造金融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堂经理等厅堂工作人员根据客户办理业务的种类发放金融知识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提示相关风险,并向金融消费者推介山东银行业协会专有的投诉调解平台——“鲁众小保”,引导消费者选择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开拓线上宣传立体战

  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齐鲁银行全面启动了线上渠道,投放宣传作品。一是在官方网站投放宣传海报和金融小知识普及文稿,在微信官方公众号开辟专栏宣传金融知识,积极转发省银协微信公众号金融知识宣传图文。二是本着积极开拓创新,早下手、早准备的原则,通过青年员工“创青春 赢未来”创意大赛,在全行掀起了金融宣传短视频制作的热情,并将获奖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展播,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更广阔的群体中去。三是鼓励和发动网点员工,结合实际工作制作图文、音乐相册、动画、小视频等,图文并茂地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服务群等以“非接触”模式进行知识普及。线上渠道发布的宣传作品,内容既涵盖了防范电信诈骗、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支付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理财投资等领域,又重点关注了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金融消费者群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得到群众的广泛喜爱和好评。

  三、坚持走近群众运动战

  齐鲁银行还坚持金融知识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思路,带领金融知识宣传“走出去”。各营业网点根据客户群和周边商业布局,通过摆放户外宣传台、走进社区、市场、商圈等,在推介金融产品的同时将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为响应激活“夜市经济”的号召,齐鲁银行积极融入做好金融服务,在夜市设置金融宣传站点,通过现场答疑、案例讲解、宣传折页发放、分组拓展等方式向商户和人群宣教金融知识,推广“鲁众小保”,并将富有特色的普惠金融产品、零售业务产品信息贴身传递给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助力夜经济和普惠经济繁荣。


  四、做好新闻媒体宣传战

  在稳妥开展线上、线下渠道宣传的同时,齐鲁银行不忘处于宣教薄弱领域的群众,利用传统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从广播早晚时段的案例宣教,到网媒、报纸客户端的金融知识普及,持续把金融知识送达各层次消费者。

  齐鲁银行坚持金融服务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真正做到了让金融知识的普及行万里,让金融消费更温暖,为构建全社会共创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局面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