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南农商银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主题活动

2020-06-24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发挥好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载体作用,济南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在守护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同时,广泛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安全有序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高新支行机关党支部与保税区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有兰峪村,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村里于兴荣等八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了大米、花生油、粽子等慰问品,并详细讯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聆听了老党员雷复元讲述光荣而艰辛的奋斗史,激励青年党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把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的革命传统传递下去。

  二、开展志愿理发活动。燕山支行与省理发协会志愿者们共同来到历下区中井庄、义和庄提供志愿理发服务。为确保疫情之下员工及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每位客户走后,员工均对理发工具、座椅等进行严格消毒后方为下一位客户服务,做到理发一次消毒一次,确保防护措施到位。村民们感受到了来自该行“红马甲”志愿者的热情周到服务,活动吸引了30余名村民闻讯前来理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广泛欢迎。

  三、开展包粽子赏民俗活动。阳光新路支行、西顿邱支行邀请部分客户参加包粽子活动。该行员工与客户齐动手,卷粽叶、装馅料、扎绳子、绑粽子,动作娴熟,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手拿自己包的粽子,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在这个特殊节日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活动结束后,该行向客户赠送了粽子礼盒,送上节日的祝福。引导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四、开展公益体检活动。西顿邱支行与漱玉平民药店合作开展异业联盟合作,由药店专业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健康体检服务。龙鼎分理处邀请山东省眼科医院专家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在该行营业室,为广大客户免费查血压、查血糖及眼部疾病筛查,市民纷纷对我行贴心的服务和特色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誉。济南农商银行将围绕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全面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增强市民爱祖国爱家乡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